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智赋能教育” 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谢徽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发布〈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58号),应对智能时代对高等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新的要求与挑战,提升教师数字素养,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数字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教师发展中心特开展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智赋能教育创新与变革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1、AI技术前沿探索:介绍AI技术的最新发展,并探讨这些技术如何为教育带来创新。

2、教育创新实践:分享国内外利用AI技术实现教育创新的案例,激发老师们的创新思维。

3、变革性教学策略:探讨在AI的助力下,如何打破传统教育模式,实现教育的个性化和差异化,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4、技术伦理与未来展望:讨论AI在教育应用中的伦理问题,并展望AI在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详情请见链接:

日程安排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MArswuLZSj8Q8OM6r4mAYg

二、参训人员:

全校有教学任务的教职工(全覆盖),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科技处、监评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不限名额,线下培训教师代表名额分配具体见附件1请各单位于3月19日前将线下培训报名回执报到教发中心(见附件2)。

线上培训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本次培训为实操培训,线下和线上参会老师,均需要提前准备笔记本电脑,培训前一周安装相关培训软件及相关素材资源。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3月30日—31日

培训地点:武汉(武汉悦酒店);地址:武汉江汉区江旺路18号。

线上培训:支持回看,时间为一年(线下参会老师同样可以获得线上回看的资格)。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线上培训需达到培训要求学时方可领取证书(于4月30日前完成),逾期未完成学习的,不颁发学时证书,学习费用由个人支付。参训老师请于培训完成后下载培训证书,交到所在院(部)办公室,各院(部)请于5月15日之前将培训名单及证书复印件交到教师发展中心。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肖莹、何康;联系电话:027-88432199

 

                                  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15日

 

附件1:

参加线下培训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院(部)

名额

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

2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4

3

城市建设学院

4

4

外国语学院

2

5

经济管理学院

4

6

新闻与文法学院

2

7

艺术设计学院

4

8

基础科学

2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10

教务处

2

11

科技处

1

12

教师发展中心

1

合计

34

  

附件2:线下培训报名回执表

全国高等院校基于数字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数智赋能

教育创新与变革专题培训会报名回执表

时间

0329-31·武汉

参会方式

线下

参会教师姓名

性别

职务/部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