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昌首义学院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者:刘成义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提升心理委员专业能力,增强心理委员服务意识,根据我校工作实际,现决定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1113日(周三)18:3020:00

二、培训地点:11-106教室

三、培训主题: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觉察与帮助

四、培训对象: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校院心理部员、新入职辅导员;

五、主讲嘉宾:吴才智

六、基本要求: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所有人员于18:20前入场签到就座;保持会场安静,认真听讲,以保证培训效果。

特此通知。

 

 

心理咨询中心

20181111

 

附:

嘉宾介绍

吴才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D-19-058)、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危机干预学组委员。

90年代起,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研究方向: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辅导的组织与管理

主讲研究生课程:《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心理辅导的组织与管理》、《心理咨询专业伦理》等

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的组织管理:主持多项大学生心理健康类研究/委托项目。多项政策咨询报告、调研方案被教育管理部门采纳。

危机干预:完成湖北省委托的10年高校大学生自杀个案调研(心理解剖研究)(2006-20152017)。其中2010年报告获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湖北发展研究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