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教务【2020】22号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学生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雷敏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学院:

根据学校相关学籍管理文件规定,教务处正式启动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学生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籍异动对象

1. 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2019级专升本学生所获学分未达到人才培养计划应修总学分4/5以上(含4/5)者。

2. 2018级普通本、专科学生所获学分未达到人才培养计划应修总学分3/4以上(含3/4)者。

3. 2019级普通本、专科学生所获学分未达到人才培养计划应修总学分2/3以上(含2/3)者。

二、各年级学生学籍异动处理办法

1.2017级普通本科、2019级专升本、2018级普通专科已达到学籍异动条件的学生,不办理跟班试读,一律作留级处理。

2.2018-2019学年度学分清理后办理跟班试读的普通本、专科学生,此次清理时仍未达到应修学分要求的,作留级处理。

3.2018级普通本科、2019级普通本、专科已达到学籍异动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跟原班试读一次,也可以选择留级。

4.休学超期、长时间不在学校学习的学生,此次清理时,请将离校时间及有关情况一并上报学校进行处理。

三、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工作要求及程序

1.各学院对学生学分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填写2019-2020学年度本(含专升本)、专科生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情况统计表(见附表)。

2.各学院党总支安排学生辅导员将学分清理情况及学校规定告知学生及家长,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选择学籍异动方式。

3.各学院办公室将学生选择的异动方式汇总,连同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情况统计表,经主管教学工作院长审查签字后,报教务处审批。

4.经教务处审批同意后,各学院按批准方案实施。

5.跟班试读的学生需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承诺书,并经家长签字同意,承诺在下一学年学分清理时,如果按所跟班级教学计划进程仍达不到升级标准,作留级处理。

6.特别注意:2019-2020-2学期因疫情影响,各学院均有部分实践课程未开课,故按专业已修总学分作为本次学分清理的应修总学分。

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在1021日前完成本、专科学生的学分清理,对学分未达学籍管理标准的学生做出相应警示或学籍异动。


武昌首义学院教务处

20201012

附件一:2019-2020学年度本(专升本)、专科生学分清理及学籍异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二:武昌首义学院学生学籍处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