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领导干部听课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者:刘媛媛 阅读次数: 【字体:

关于进一步落实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领导干部听课任务的通知(点击下载全文及附件)

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促进学校各级管理部门和领导干部深入了解教学运行及教学设施、教学环境、课堂教学改革等实际情况,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前期发布了《关于使用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开展各类人员听课工作的通知》布置了本学期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听课工作。

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考察项目之一,也纳入了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统计。本学期已经进入第十五周,部分课程已经即将结课,根据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数据统计显示,部分领导干部听课次数还未达到《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要求。

为进一步落实此项工作以及领导干部听课评建材料收集,现要求各部门/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落实领导干部听课任务和近三学年听课评建材料的收集工作,请各单位在学校工作群中在线填报《领导干部听课工作联系人一览表》(校领导听课工作联系人由校办指定,教学单位领导干部听课工作联系人原则上由教学单位质管员担任,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听课工作联系人由各单位指派),联系人工作职责:

1.提醒并落实所在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听课方式见附件1;

2.为保证本学年信息完整性,请协助本部门领导干部将本学期初至平台启用前已完成的听课信息录入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

3.学期末将听课表从质量管理平台下载打印归档,并于2020年12月31日前交监评中心。联系人:袁锦雯,联系电话: 88010016。

4.根据监评中心统计报表收集近三学年领导干部听课原始材料。

注意事项:

1.各级领导干部已在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分配听课权限(分理论、实践、体育、思政四类),请按照课程类别填写听课问卷,完成最低次数后可在同类任务中继续听课评价,各级人员听课次数要求如下:

1)校级领导每学期听课4次及以上,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每月听课2次及以上。其中,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管教学、科研的校领导每学期听思政课至少2次;其他校级领导每学期听思政课至少1次。

2)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每学期听课4次及以上,其他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每学期听课2次及以上。

2.各单位联系人请加入QQ群853812597“武昌首义学院领导干部听课联系群”,便于工作联系。

3.各级领导干部听课时,请于上课前5分钟进入教室,并向任课教师示意说明,应避免在听课过程中接听手机,如确需离开,请轻进轻出,避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听课同时请在《领导干部听课记录本》上做好记录。

4.每次听课1-2节课,原则上要听满1节课,线上听课信息会实时匿名反馈至授课教师,如授课教师对听课信息有异议可反馈监评中心进行核实。

5.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侧重关注课堂或教学管理的相关环节。例如,师生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教师授课基本情况,学生听课基本情况,教学管理情况等。

6.若教学运行实际与课表安排不符,请联系监评中心或开课单位协调解决。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年12月8日

附件: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操作使用手册(听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