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教务【2020】25号文 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发布者:雷敏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学院: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院教[2018]36号),我校本、专科大一学生在第一学期末可以申请转专业,现将本学期末2020级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确有专长、特殊兴趣,或确有某种原因无法在现专业继续学习的2020级本科和专科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2.学生一般在学科大类或在工、文、法、经、管、艺等学科门类同学历层次转专业;跨学科门类转专业的原则是:工科类专业可以转经、管、文、法专业;经、管、文、法类专业可以互转;经、管、文、法专业中,文理兼收的理科考生(或高考不分文、理科的考生)可以转工科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非艺术类专业,非艺术专业学生也不能转入艺术类专业。

3.所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都必须接受申请转入专业的相关科目考核或测试,达到标准并经审查批准后方可转入。

二、申请时间

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由本人征得家长同意后申请,于20201211日至1218日在学校教务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需上传家长签字同意转专业的个人申请书。

三、办理程序

1.转出学院审核学生申请资格,报主管教学院长同意后,教务员在教务系统中审核转出名单。

2.转入学院做好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或测试准备工作并通知学生,于20201225日前完成对转入学生的相关考核或测试,转入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根据学生考核给出转入意见,教务员在教务系统中操作审核意见。

320201230日前,教务处根据校领导审批结果在教务系统中操作审核意见。

4.学生可从网上查询本人转专业的批准结果,凡已批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必须于202015日前持学生证到转入学院报到,逾期不办理的,视为放弃申请。

5.教务处于下学期开学前对转专业学生进行学籍异动。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各学院须将本通知内容和要求及时通知2020级本、专科全体学生,逾期不予办理。

2.学生应在充分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提出转入专业申请,转专业申请一旦得到批准,不得再转回原专业。

3.在申请转专业期间,学生应安心在现专业学习,已批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原专业班级的期末考试,对于无故旷课或旷考的学生,一律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4.各学院应充分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专业选择,务必将此项工作及相关规定及时传达到学生。

5.各学院下学期开学初对转专业学生课程进行清理,将清理报告交教务处学务管理科进行修改。

                                    

武昌首义学院教务处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