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王艳青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凝聚发展动力。

    二、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的教育方针是党领导教育工作的总纲领、总路线和总要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将劳动教育纳入党的教育方针,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使党的教育方针成为师生员工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

    2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学习。利用宣传栏、文化墙、展板、LED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宣传平台,宣传党规党纪;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不同时期的勤廉故事,通过故事分享会、诗文朗诵等形式组织开展分享活动,传播红色勤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做好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