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图书馆】关于开通试用《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者:毛娟 阅读次数: 【字体:

数据库介绍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是《百年华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要目》项目之一,是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自2005年开始,组织一批重点高校图书馆的专业馆员根据我国近几十年来民国时期图书目录系统搜集整理并选择了一批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予以限量复制。该项目是迄今为止最为系统的、规模最大的一个中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和近现代文学作品的复制和抢救工程。

数据库共收录复制民国图书16,726种,18,249册这些图书基本上反映了我国民国时期学术图书出版和近现代文学作品出版的总体水平状况数据库包括以下四个系列:

1.《民国籍粹》;

2.《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

3.《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

4.《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

数据库除了提供书名、著者、出版社等常规检索功能外,所有图书还提供全文检索功能。

二、试用时间

该数据库开通试用时间: 2022年4月7日-7月15日本次开通试用后,《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子库在本校将拥有永久访问其余三个子库中资源到期后将不再提供全文访问权

、访问方式

在校园IP范围内在图书馆主页“资源”版块下-“图书”或专业数据库-“文学类/新闻类/法学类”和“思政栏目中找到该库直接可访问。

在校外,通过图书馆主页下方“校外访问”,登录成功后找到该库访问。

、咨询答疑

在使用该数据库过程中,您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图书馆老师进行咨询(电话:13986805257

若您觉得该数据库平台中的图书特别有学术价值,建议图书馆购买,可将推荐图书书名发送至宋老师邮箱(865719150@qq.com),图书馆将根据需求申请采购。

 

                                                       图书馆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