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3 发布者:谢徽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为促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9号)精神,现就开展寒假教师研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以下简称专题分为“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其他课程具体课程清单见附件(2023寒假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二、研修时间及研修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高等教育教师发展平台寒假教师研修平台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winter2022/进入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教师2023年1月5日-2月28日可以进行专题所有课程的学习。结束课程学习并完成测试后可获得相应学时。完成专题学习,累计可获得不超过6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做好动员组织。各院(部)要把专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部署和组织实施工作。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动员,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把握工作节奏,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师直播教学安全培训”课程,保证所有教师在开展直播在线教学活动前,熟练掌握软件平台安全保护功能相关操作,全面提升教师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做好工作统筹。各院(部)要将专题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资源,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类教师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统筹与协调。要逐步完善教师寒假、暑期研修的常态化机制,探索构建应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促进教师发展的模式服务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

做好培训总结。各院(部)要加强总结,梳理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别是推进教师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四)做好登记存档各院(部)收取本单位教师电子证书复印件和培训汇总表,3月15日前报送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学员操作手册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肖莹

联系电话:027-88427019,13308632550。

 

                                       教师发展中心

2023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