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4-03-12 发布部门: 学校内网
文    号: 院教〔2024〕11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24〕11号(关于开展第十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湖北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主 题 词: 2024 11 开展 青年 教师 教学 湖北省 的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24〕11号(关于开展第十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湖北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根据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院教〔202192),学校组织开展第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础上,选拔产生湖北省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模式

1.预赛:教学单位进行基层预赛,产生参加校级决赛人选。

2.决赛暨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出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产生省级竞赛的参赛人选。

二、参赛条件

1.具备高校教师职业资格,独立承担参赛课程两轮及以上教学工作,近两学年工作量饱满,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的专职教师(注:参赛选手出生日期应为1984831日后)。

2.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注重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近两年教学质量综合测评分在90分及以上。

3.担任教学工作三年以上,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占竞赛总成绩的20%课堂教学占75%,反思答辩占5%具体内容要求及评分标准请参见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院教〔202192相关条款及附件。

、进程安排

1.各教学单位成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评审组,成员一般5-7人,其中兄弟教学单位专家不少于3人,欢迎选用校外评审专家。

2.2024420,各教学单位通过随堂听课、组织集中形式的单位内竞赛等方式进行预赛。预赛结束后一周内,将预赛结果及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名单报教务处206

参加校级决赛及省级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教师需填写《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见《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附件2-1)。

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人员一般为预赛一等奖获得者,其比例为专职教师40人及以上的教学单位推荐1-2人,40人以下的教学单位推荐1人。

3.20245中旬进行校级决赛及省级竞赛校内选拔赛。

           武昌首义学院

2024312


全文下载:院教〔2024〕11号(关于开展第十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湖北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