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部门: 学校内网
文    号: 院办发〔2024〕3号 文件名称: 院办发〔2024〕3号(2023-2024学年度第七次校长办公会纪要)
主 题 词: 2024 2023-2024 学年度 第七 阅读次数:

院办发〔2024〕3号(2023-2024学年度第七次校长办公会纪要)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七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由李崇光校长主持,全体校长办公会成员参加。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坚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讲话,以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及第十四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公报。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

二、会议听取了学生处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学生返校及开学初学生思想状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学初学工部门对极端天气应对有力,保证了学生安全返校;开学后管理有序,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同时,会议针对学生下一步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三、会议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开学教学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开学以来,学校整体运行良好,开局起步平稳。会议要求教务处协同其他职能部门,针对教学与教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积极研究对策,拿出整改措施,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学校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要点》。会议要求校办公室按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

五、会议研究了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创新创业中心”,由景奉杰校长助理兼任该中心主任。由校办公室联系理事会办公室,经报请理事会批准后发文落实。

六、会议听取了人事处负责人关于新学期开学教职工返岗及人事招聘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部分教学单位机构设置及岗位调整、竞聘、人事任免等事宜。会议同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机构设置与人员调整方案,同意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关于系主任、系副主任的聘任请示,同意免去宋平同志兼任的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职务,以上由人事处发文落实。此外,会议同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名副院长的竞聘结论,由人事处按规定和程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落实。

七、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保卫处关于聘请南湖派出所驻校民警张映警官兼任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的报告。

八、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学校品牌宣传方案》。路海华书记就学校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利于招生、促进就业作为宣传的重点方向,突出首义品牌的推介;二要严格做好宣传经费预算工作,突显宣传经费的使用效益;三要以高层次媒介为主渠道,突显宣传报道的质量。由宣传部负责落实。

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部分非常设机构(行政类)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事宜。会议要求校办公室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后发文落实。

会议最后听取了李桂兰副校长关于学校2024年“专升本”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教务处要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针对今年的具体形势,群策群力做好“专升本”招生宣传与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计划满员、生源优质。

                                   学校办公室

2024年3月18日


全文下载:院办发〔2024〕3号(2023-2024学年度第七次校长办公会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