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6-11-25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16〕87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16〕87号(关于印发《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
主 题 词: 印发 学生 教学信息员 制度 实施办法 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16〕87号(关于印发《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现将《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武昌首义学院

2016年11月25日

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广泛听取学生建议和意见,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条件

1.思想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2.有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有为师生服务的热情,有奉献精神,勤恳务实,自愿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

3.有较强的观察力,能主动收集信息,善于捕捉信息、发现问题。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任务

1.及时了解、收集、反映有关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状况。

2.经常与所在年级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及时反馈学生对所学课程的建议以及教师对学生的要求。

3.对学校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管理、教学条件、教学评价、教师队伍等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4.每学期两次(根据教务处发布的评教信息)在教务信息系统(MIS系统)上填报《教师教学课堂评估表》。如遇重大需解决的问题,可随时向所在院(系)和教务处反映。

5.参加学校及教学单位组织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如实反馈有关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各类状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6.协助教务处和院(系)进行其他各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相关工作。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组织和管理

1.每个自然班推荐学生教学信息员一名,经院(系)分管教学院长(主任)同意,报教务处审核批准,颁发聘书。

2.各院系安排专人负责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管理。

3.教务处和各院(系)不定期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听取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汇报。

4.学生教学信息员应积极工作,广泛收集教学信息,及时、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5.学生教学信息员反映的各种教学信息,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汇总、整理,并反馈给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

6.每学年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一次评选,对优秀的给予一定奖励,并在学生评优、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的将终止聘任。

7.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学年度聘任一次,学生毕业时自动解聘。

四、附则

1.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校教〔2009〕23号)同时废止。

2.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全文下载:院教〔2016〕87号(关于印发《武昌首义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