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7-05-15 发布部门: 图书馆
文    号: 院图〔2017〕3号 文件名称: 院图〔2017〕3号(关于印发《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方案》的通知)
主 题 词: 2017 印发 武昌 学院 图书馆 嵌入式 教学 的通知 阅读次数:

院图〔2017〕3号(关于印发《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方案》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支撑学校的专业课教学,提升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提高图书馆的专业文献利用率,图书馆将在本学期重点推广和落实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项目。

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融入课程的信息素养教育。在任课教师认为有必要时,图书馆相关馆员可参与到专业课教学、指导毕业论文写作等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相关信息获取方法的指导。

现将《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的具体方案》印发如下,以便为有需要的教学单位及教师提供服务。

武昌首义学院

2017515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方案

一、服务介绍

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是图书馆开展的一种融入课程的信息素养教育。在教师需要时,图书馆馆员参与到专业课教学、毕业论文写作等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相关信息获取方法的指导。这种服务可以有力地支撑专业课教学,帮助同学们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并促进图书馆专业文献利用。

二、服务方式

   1.服务采用教师自愿申请的方式,当教师有需求时,可以向图书馆提出申请;

   2.由图书馆具有教师资质的馆员,根据申请教师的要求进行嵌入内容的准备,并按要求到课堂开展讲座;

   3.嵌入课时数由教师根据实际需要决定。

三、服务流程

1.申请时间:秋季学期需嵌入的课程请在当年61日-20日内申请,春季学期需嵌入的课程请在前一年121日-20日内申请,其他时间若需申请,请在嵌入时间前一个月内提出,以便馆员备课准备。

2.在线申请:图书馆主页→“教学服务”栏目→“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嵌入式教学在线预约申请”填写表单之后“提交”即完成申请。

 3.申请反馈:图书馆收到申请截止日期一周内安排负责嵌入的馆员与老师建立联系,协商具体嵌入事宜。

 4.嵌入实施:图书馆负责嵌入课程的馆员根据教师的需求制作课件,并发申请人确认后按要求开展嵌入式教学活动。

四、项目咨询

联系人:罗源

电 话:8842180518995637218

邮 箱:7024418@qq.com

五、附则

本方案由图书馆负责解释,自发文之日起实施。原《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方案的通知》(校图20152)同时废止。

附件: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申请表

         
*专业年级班级  
*课程名称  
*授课教师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嵌入内容要求  
*专业关键词提供
(可中英双语)
 
*嵌入具体时间及课时  
嵌入教学地点  
嵌入地设备及网络情况(有无投影、有无网络)  

备注:带*号为必填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