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8-12-21 发布部门: 学科建设办公室
文    号: 院学建〔2018〕4号 文件名称: 院学建〔2018〕4号(关于开展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
主 题 词: 开展 优势学科 一流本科专业 立项 申报 通知 阅读次数:

院学建〔2018〕4号(关于开展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内涵式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办法》(院学建[2018]3号,以下简称《办法》),学校决定开展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1.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条件依照《办法》执行。

2.鼓励根据国家及湖北省重要战略布局及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发展跨学科交叉型学科群。申报优势学科群的项目,需要确定一个主干学科,两个及以上支撑学科。可跨学院联合申报。

3.优势学科(群)带头人原则上须具有正高级职称,一流本科专业带头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4.优势学科(群)建设项目须包含至少两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已纳入优势学科(群)建设的专业不再重复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二、申报程序

1.组织申报。各教学单位根据《办法》,认真分析本单位学科专业现状,研究并推荐申报学科(群)及本科专业。

2.填写申报材料。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组织申报培训(时间:2018年12月26日14:30,地点: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各教学单位根据申报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填写内容应真实有据,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认真审核,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3.报送审核材料。各申报单位按要求于2019年3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上报至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行政楼415),逾期不予受理。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4.评审答辩。学校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遴选。评审采取汇报答辩和评议投票的方式进行,确定首批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推荐立项建设名单。

5.学校审批公布。推荐立项建设名单报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发文公布。

三、申报材料及注意事项

1.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武昌首义学院优势学科(群)立项建设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九份)、《武昌首义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九份)、《申报建设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并提供相关主要支撑材料(一式三份)。其中,支撑材料包括《申报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申报基础条件的主要证明材料等。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并提交电子文档。

2.申报材料重点考察申报项目近5年的产出成果,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3.其他未尽事宜及不明之处请联系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联系人:刘媛媛,联系电话:88427183。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优势学科(群)立项建设申报书

         2.武昌首义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书

         3.申报建设项目汇总表

武昌首义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全文下载:院学建〔2018〕4号(关于开展优势学科(群)、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