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部门: 图书馆
文    号: 院图〔2019〕1号 文件名称: 院图〔2019〕1号(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纪要)
主 题 词: 图书馆 工作委员会 会议纪要 阅读次数:

院图〔2019〕1号(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纪要)



2019年3月20日,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理事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进校长主持,全体校领导、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图书馆各学科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馆长詹萌向会议汇报了图书馆2018年度的工作。图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图书馆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围绕专业数据库的建设以及图书馆在全校推行“大馆藏”的概念和使用方法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一、各教学单位要积极配合图书馆的专业数据库订购工作,争取在2019年上半年每个教学单位完成不少于1个专业数据库的遴选与订购。

二、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完善教学参考书的选用要求,推进教学参考书建设质量和提高使用效率。

三、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图书馆推行“大馆藏”概念,并在今年上半年安排时间,由图书馆对教师进行“大馆藏”的相关内容和使用方法培训,帮助教师提高资源获取能力。

四、继续支持图书馆围绕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高学生信息检索能力及信息素养等方面开展各项创新而有效的活动。

武昌首义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