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9-07-06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19〕49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19〕49号(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情况的通报)
主 题 词: 考试 情况 通报 阅读次数:

院教〔2019〕49号(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情况的通报)



全校各单位:

自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陆续组织开展了各类课程考试,第十八周、十九周学校统一组织了全校期末考试。考试期间,校领导、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相关人员对全部考场进行了巡视,教务处对部分考场进行了重点抽样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场总体情况

自开学以来,全校共安排了2093个考场的课程考试,其中第三周至第五周安排补考考场203个,第七周至第十七周安排考场1376个,第十八周、十九周期末考试周安排考场514个。

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绝大多数教学单位组织妥善、巡视到位,并能及时处理考场中突发的各种问题;绝大多数监考老师能够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到考前、考中以及考试结束后恪尽职守,大多数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风考纪情况总体良好。

二、各教学单位评估情况

考试期间,教务处对157个考场(第三周至第五周31个,第七周至第十七周70个,第十八周、十九周期末考试周56个)交叉进行了考场管理工作评估。以下是考场管理巡视工作组交叉巡视、评估得分结果:

各教学单位考场评估得分

教学单位

课程归口单位评估分

学生(或监考人员)所在院系考场评估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98.43

97.83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98.75

98.06

城市建设学院

100

98.58

外国语学院

99.74

99

经济管理学院

98.55

97.91

新闻与法学学院

100

98.71

艺术设计学院

100

99.54

基础科学部

98.6

——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

100

——

全校平均分

99.12

98.31

说明:因部分基础课程安排主考单位教师监考,故将抽查的这一部分考场评估得分按照“监考履行职责情况”、“学生遵守纪律情况”进行了划分。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监考人员履职。个别监考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如:个别院(部)的监考老师坐着看手机或聊天、处理其他事情;少数监考老师未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并佩戴监考证,开考前10分钟未要求学生将书包放置在指定地点并清查抽屉,提前发卷时间未严格控制在开考前3分钟之内;部分监考老师开考前不重视对学生的考纪教育,对于检查考生证件和按编号就座的职责履行不力。

2.主考教师履职。少数主考教师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对于不间断巡视考场、协助督查考场纪律的职责履行不力。

3.学生考试纪律。部分学生迟到、旷考,用手机作弊或夹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考试期间不能保持肃静等。

4.考试组织工作。个别考务值班人员没有提前20分钟到达并巡视考场;少数值班人员到达考场后签字就离开,未认真巡视考场;个别考场的监考人员人数安排不当;个别班级的学生考试卡未能提前15分钟送达考场等。

以上是检查评估中发现各类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教务处已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了分类处理。请各教学单位针对上述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核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把对主、监考人员的培训和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作为常规性的重要工作,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严肃的工作态度促进诚信考风和优良学风建设。

武昌首义学院

2019年7月6日

全文下载:院教〔2019〕49号(关于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考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