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9-11-04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19〕78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19〕78号〔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专业技能测试与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的通知)
主 题 词: 学年度 本科 专业 技能 基础 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19〕78号〔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专业技能测试与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落实本科学生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和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本科学生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方案》(院教〔2017〕17号)的规定,学校拟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专业技能测试与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制订的《本科生专业技能测试办法》《本科生学科专业基础实验实训技能测试办法》的要求,负责技能测试的具体组织工作: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大四学生的专业技能测试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基础科学部负责全校工科二年级学生的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

二、时间安排

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安排在2019-2020-1学期内进行,具体时间由各专业根据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安排后,报教务处备查。

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时间安排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基础科学部根据实际教学安排情况确定后报教务处备案。

三、具体要求

(一)测试项目由各组织单位根据本单位制订的技能测试工作办法中涵盖的项目随机抽签确定,建议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适当丰富新增测试内容。

(二)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的学生抽取比例为10%-20%,具体抽取比例、参与测试的学生名单由教务处随机抽取,并提前2日将名单送各学院。

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的学生抽取比例为10%-15%,具体抽取比例、参与测试的学生名单由教务处随机抽取,并提前2日将名单送各教学单位。

学生所在学院应配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基础科学部做好参加专业基础技能测试的学生管理工作,保证参加测试学生的出勤率。

各学院应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技能测试工作的意义与作用,鼓励广大学生自愿报名。各学院应提前一周将自愿报名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以便学校确定抽查名单。

(三)2019年11月20日前,由各单位制定具体可行的《测试工作安排》(纸质版一式两份,与电子版同时上报),并报学校教务处(行政楼206室)备查。《测试工作安排》应包含测试时间、测试地点、测试项目等内容。

(四)测试完成后一周内,各组织单位应及时将测试结果、测试工作小结报教务处备案。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测试工作。

武昌首义学院

2019年11月4日

全文下载:院教〔2019〕78号〔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专业技能测试与专业基础技能测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