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19-11-13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19〕79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19〕79号 (关于做好2019年湖北省第二批高职扩招考试工作的通知)
主 题 词: 做好 湖北省 第二批 高职扩招 考试 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19〕79号 (关于做好2019年湖北省第二批高职扩招考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2019年湖北省第二批考试将于2019年11月16日举行,根据《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教职成〔2019〕2号)以及省考试院相关工作要求,现将学校有关考试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遵照执行。

一、 考点基本情况

(一)2019年11月16日09:00—11:30:文化素质考试

考试内容:语文(80分)、数学(80分)、政治(40分)

(二)2019年11月16日13:00—13:30 心理测试

(三)2019年11月16日14:00--18:00专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四)考场位置:18号楼、计算机中心、机电实验中心

(五)考点办公室:18号楼1楼教师休息室

(六)医务室:18号教学楼1楼教师休息室

二、考试组织机构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考点办公室

组长、主考:李桂兰

副组长、副主考:雷敏

成员:彭锦炎、汪琴

考务管理员:罗磊、冯涛、吴语龄

办公室地点:18号楼1楼教师休息室

(二)巡视组

张小菊、刘洋、蔡道文、邱长虎、童丽琴、樊方

(三) 纪检监察组

负责人:朱勤超

(四)保卫、设备及后勤保障组

负责人:罗凌峰、罗有良、陆洪

三、考试总体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考试组织工作

根据考试工作规范的要求,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和领导;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期间的组织管理、处理考点突发情况和信息汇总上报。考场办公室负责考场及监考员管理、试卷收发和违纪处理等工作。巡视组负责考试前学生进场手机及通信设备检查;考试过程中对考场内手机及通信设备的巡查;考场突发事件处理,纪检监察组负责监察考试各环节的规范,实施6小时回放验看制度,即每隔6个小时回放一遍前6个小时录像,并填写详细记录。业务及后勤保障组负责考场设施设备检修、试卷保密、安全保卫、电力保障、宣传以及医务等工作。(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见附件1)

为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学校将于11月14日9:30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参会人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校办、保卫处、设备处、总务处相关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为安排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对考试期间的工作进行布置。主、监考人员11月15日15:30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主、监考人员培训会,明确主监考职责和具体操作规程。

(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

落实安全保密制度,提前部署试卷押送、保密室值班以及考场保卫等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保证考试安全平稳进行。落实涉密人员信息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涉密人员的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做好保密室监控录像保存,实施每6小时回放验看监控录像制度。主考、副主考和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不定期不定形式地检查保密工作情况。

(三)工作纪律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各部门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确保考试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正。相关工作人员务必按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务必严格遵守考务纪律,对查证属实违反招考考试纪律、失职的工作人员,视情况轻重予以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

武昌首义学院

2019年11月13日

附件:

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

时间

工作内容

分工负责

11月16日前

检修设有考场的教室桌椅、灯光、屏蔽仪、视频监控和电源;校对教室内时钟的时间。

设备处

布置张贴诚信考试宣传海报,制作横幅、提示展板和曝光台。

考务办公室

对保密室设备和环境进行检查,模拟进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登记记录所有涉密人员信息并报考试院备案。

纪检监察组、考务办公室

发布监考通知,准备考试资料并装袋。

考务办公室

落实试卷押运、保密室值班保卫人员安排,报考点办公室。

保卫处

落实考试使用车辆安排。

车队

11月13-15日

校园环境整治,杜绝在校内贩卖作弊工具和答案的情况。清除校园内非法小广告。

保卫处

清除教学楼内非法小广告。

设备处

11月15日

考务工作人员及主监考员培训。

考务办公室、全体监考员

检修屏蔽器设备。教学楼电子显示屏宣传语。

设备处

考场布置完毕后,封闭18号楼/计算机中心教学楼。

设备处

11月16日

7:30押送试卷到18号楼考场。

考务办公室、保卫处、车队

7:30前检查18号教学楼是否有闲杂人等,并限制人员出入;打开各考场及考场办公室大门。

保卫处、设备处

8:10(12:15)领取试卷袋。

考务办公室、监考员

8:30(12:30)组织考生入场。

设备处、监考员

9:00-11:30 文化基础(语文+数学+政治)笔试

考务人员、主、监考员

13:00-13:30 心理测评(上机)

考务人员、主、监考员

14:00-15:00 专业知识(笔试)

考务人员、主、监考员

15:30-18:00 专业技能(面试/实操/上机)

考务人员、主、监考员

全文下载:院教〔2019〕79号 (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批湖北省高职扩招考试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