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0-02-04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20〕5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20〕5号(武昌首义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管理的通知)
主 题 词: 疫情期间 加强 毕业设计 论文 过程管理 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20〕5号(武昌首义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管理的通知)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师生将延期返校,现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总体进度原则上保持不变,按各院提交到学校教务处的安排表执行。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将不定期根据进度安排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2.教师应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或互联网上的各类知识服务平台,如超星、中国知网等。要求学生阅读文献,书籍,搜集资料,认真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图书馆资源具体使用方法可参考图书馆发布的通知 http://www.wsyu.edu.cn/ggtz/57780.htm)

3.指导教师应有效利用微信、QQ、邮件等各类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远程指导,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教师指导次数严格按照学校文件执行。

4.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无法现场进行的学院,应制订疫情期间实施细则,充分利用通讯评议、网络答辩等方式按原定进度开展各项工作,实施细则须报教务处备案,并按确保质量认真执行。

5.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各学院要督促专业落实到位,可采取视频会议、通讯评议等方式进行,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并且将过程记录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存档。

6.对于原课题研究计划中设计、实验、调研等环节,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予以灵活调整,确需进行的正式开学返校后予以补齐;确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进行的,各学院要尽快统筹研究课题调整方案,并按学校文件要求保障选题质量。具体措施各院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档。

7.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过程管理,并做到保证质量、有据可查,各类需签字备案的纸本文档,经与上级领导沟通同意,待疫情解除后补齐手续。

各学院需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指导教师,要求教师通过各种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和过程指导工作,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顺利进行。

武昌首义学院

2020年2月4日

全文下载:院教〔2020〕5号(武昌首义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