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1-04-13 发布部门: 教师发展中心
文    号: 院人〔2021〕10号 文件名称: 院人〔2021〕10号(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主 题 词: 高等学校 教师资格 认定工作 安排 通知 阅读次数:

院人〔2021〕10号(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和教育部有关规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课程且未办理教师资格证的我校自有专任教师及专职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

二、认定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或大专毕业后又取得硕士以上学位;

2.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并测试合格;

3.非师范学历取得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4.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从事中文语言、文字教学的教师原则上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5.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体检合格。

三、认定申请程序及要求

(一)个人网上报名:

1.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

2.报名时间:5月6日至5月14日(7:00—17:00)。

3.网上报名流程: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个人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详见《2021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

4.申报时填写信息注意事项:

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的省份(湖北省)、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并选择正确的现场确认点(武昌首义学院);

“工作单位”:须填写学校全称(武昌首义学院);

“本人简历”:按填表说明填写,最后一栏须填写“武昌首义学院任教”;

“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类别一”中选择,本科生在“类别二”中选择;

“申请任教学科”:在“类别二”或“类别三”中选择,选择到最末端的学科,选择大类将无法审核通过;

“鉴定单位”:武昌首义学院;

“电话”:027-88427019;

“邮编”:430064。

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教师发展中心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5月7日—5月21日(工作日期间)。

现场确认地点: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楼215室)。

(三)现场确认应提交以下资料:

1.学历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3.《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

4.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

5.《体检表》原件1份。(附件2,双面打印)

6.《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原件各1份。(附件3)

7.聘用合同原件、复印件各1份;

8.由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打印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处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学生处提供(加盖学生处公章)。

9.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10.小2寸照片1张,与粘贴在《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体检表及资格证书上的照片为同一版。

四、有关说明

(一)关于体检

申请人填好体检表(附件2)基本信息,贴上照片并于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体检。

体检医院:湖北工业大学校医院

体检时间:2021年4月12日-4月30日

体检费用:个人承担

(二)关于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测试内容、方式、程序及时间见《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方案》(附件4)。

五、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联 系 人:肖莹

联系电话:88427019

附件:1.2021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3.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4.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测试方案

武昌首义学院

2021年4月13日

全文下载:院人〔2021〕10号(关于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