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1-04-25 发布部门: 教务处
文    号: 院教〔2021〕21号 文件名称: 院教〔2021〕21号(关于成立2021年普通“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主 题 词: 成立 普通 专升本 工作领导小组 通知 阅读次数:

院教〔2021〕21号(关于成立2021年普通“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工作的通知》《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举办高校工作实施基本规范(试行)》文件精神,为了做好2021年普通“专升本”组织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并设防疫组、纪检组、招生组等八个工作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李崇光

副组长:李桂兰

组  员:吴昌林、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魏开平、冯仲仁、明安卿、张小菊、彭锦炎、杨爱平、罗有良、王福革、黄日新、李雪

秘  书:周自伦、雷敏

职  责:对普通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及应急方案、招生简章、招生专业计划调整、命题与阅卷、录取分数线划定等重要事项进行研究并形成会议纪要。

二、工作小组

(一)办公室

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

成  员:教务处、招就处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

职  责:对“专升本”工作进行总体协调;负责对接省“专升本”报名系统并做好我校“专升本”工作网站的运行、维护与管理;负责制订招生简章;负责报名学生的学籍及报名条件审核;负责《大学英语》统考课程的考试组织及专业课程命题、阅卷、考试、登分及成绩复核等工作;负责“专升本”预录取名单公示及报省厅高教处复核备案等工作。

(二)防疫组

负责人:校防疫办负责人

成  员:校办、保卫处、总务处、设备处、校医院、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

职  责:落实国家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订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校办等);做好考试期间相关场所的卫生消毒(总务处);开考前,负责对考务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教育(保卫处等);负责考试当天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入考场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校验(保卫处等);设置考试当天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备用考场,并做好考试期间涉考工作人员防疫用品的采购和发放(设备处、总务处等)。具体由学校防疫办统筹协调分工。

(三)纪检组

负责人:党办负责人

成  员:党办、纪检相关工作人员

职  责:对我校2021年专升本的报名、考试、录取等组织工作进行全程、全方位的监管和督查,受理各类举报。

(四)招生组

负责人:招就处负责人

成  员:招就处、学生处、宣传部及相关学院工作人员

职  责:招生简章制订与对外发放;校内、外招生宣传;学校官网、微信、微博招生宣传;补录工作安排;学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等。

(五)财务组

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

成  员: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职  责:报名费、学费标准制订及收取。

(六)设备组

负责人:设备处负责人

成  员:设备处相关工作人员

职  责:18号教学楼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测试检修;考场屏蔽仪检修;考场桌椅维修;考试当天考场视频监控、电铃调整等。

(七)后勤组

负责人:总务处负责人

成  员: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考场卫生,考试当天饮用水及考区内水电保障等。

(八)保卫组

负责人:保卫处负责人   

成  员: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

职  责:负责考场安全保卫;协助做好试卷命题、印制及阅卷现场警卫;协助做好《大学英语》试卷接送及专业科目试卷印卷护送工作;负责保密室试卷存放的值勤工作。

武昌首义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