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1-04-29 发布部门: 监评中心
文    号: 院监评〔2021〕8号 文件名称: 院监评〔2021〕8号(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学生对第1-8周结课课程及授课教师进行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主 题 词: 组织 2020-2021 第二学期 全校学生 1-8周 结课课程 授课教师 网上评教 通知 阅读次数:

院监评〔2021〕8号(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学生对第1-8周结课课程及授课教师进行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学生对课程教学效果评价的作用,督促教师更加重视教学、研究教学,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通过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对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1-8周结课课程及授课教师开展全校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各院成立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的学生评教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实施,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该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证其可信度。

二、测评课程和对象

测评课程:本学期第1-8周开设的所有课程(不含各类实习)。

测评对象:本学期第1-8周的所有授课教师。

三、测评指标体系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院监评 〔2020〕13号),学生评教指标体系按理论课、实践类课程(含单独开设的实验、上机、课程设计、实训等实践类课程)、体育课三类进行评价,具体见附件1、2、3。

四、测评时间

2021年5月7日8:00~5月17日20:00评估系统正式对学生开放。学生可自行上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评教工作。

五、具体工作安排

1.第9周(2021年4月29日至5月6日):宣传动员。各院在评教前召开学生动员会,向学生讲解评教的目的、意义和评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武昌首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院监评〔2020〕13号),要求学生本着对学校教学质量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参加评教,客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待每一位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学习实际情况,按照“完全符合”“符合”“基本符合”“基本不符合”“完全不符合”五个等级逐项谨慎选择。

2.课程信息审核(2021年4月29日至5月6日):各教学单位质管员认真审核本单位教师承担的所有课程,确保本学期所有线上开课课程(含课程设计、实训、实验、上机等实践类课程)进入麦可思质量管理平台。审核方式:麦可思质量管理平台:设置管理→基础数据查询→开课信息(含课程、课堂等)。如审核过程中发现教师或课程有更换,请及时在“武昌首义学院教评项目”QQ群反馈。麦可思教学管理系统将于5月6日进行评教前最后一次信息同步。

3.第10周周五至第12周周一(2021年5月7日8:00~2021年5月17日20:00):平台开放,学生登录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网址:https://wsyu.mycospxk.com)或微信端进行课程评价。具体方法请参看评价流程图,详见附件4。(推荐使用微信端参评)

每门课程评估结束后,点击“保存”并“提交”(提交后不能更改)。所有课程评价并提交完成,可视为完成评估。

六、注意事项

1.本次网上评价为匿名评价,学生个人信息完全屏蔽。

2.为保证学生评教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学生评教工作质量,请各学院质量管理员适时查询并监控学生评教情况,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系电话:88010016。

3.请各学院将本次评教的相关要求通知到学生,督促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评教,确保评教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理论课学生评教指标体系

         2.武昌首义学院实践类课程学生评教指标体系

         3.武昌首义学院体育课学生评教指标体系

         4.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学生网上评教流程图

武昌首义学院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