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部门: 教师发展中心
文    号: 院人〔2023〕1号 文件名称: 院人〔2023〕1号(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
主 题 词: 青年教师 挂职锻炼 阅读次数:

院人〔2023〕1号(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管理办法(试行)》(院人〔2020〕11号)文件(以下简称《挂职锻炼管理办法》)精神,开展2022年挂职锻炼教师考核及下学年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挂职锻炼教师考核

挂职人员填写《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考核表》,提交挂职工作总结或调研报告,所在教学单位依据挂职单位考核意见及挂职人员挂职期间表现给出考核意见,于2023年4月8日前把相关材料交至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综合挂职单位及所在单位的考核意见给出考核意见并确定考核等次,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二、2023-2024学年度挂职锻炼选派工作

(一)挂职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3年的专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良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一定专业水平和较强实践创新能力,有较强服务意识和进取精神,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近两年学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且任期目标考核合格,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

(二)挂职单位及挂职时间

各教学单位根据各自专业教学特点和实际发展需要,选派教师到与本专业紧密相关的企业、行业进行挂职锻炼。原则上由教学单位负责联系挂职单位,教师本人联系的挂职单位须经学校及所在单位同意。挂职单位原则上应在湖北省内。

原则上理(工)类教师挂职锻炼不少于一年、文(法、经、管、艺)类教师不少于半年,可分次完成,提倡教师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挂职锻炼。

(三)时间安排

1.2023年3月15日至4月12日,申请人结合教学单位专业建设需要和自身实际,制订挂职锻炼计划,包括挂职锻炼接收单位、具体岗位及职责、挂职工作具体内容及进程安排、预期岗位实践绩效等内容,填写《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审批表》,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4月14日至26日,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科研建设的需要,以及申请人学习工作计划安排,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工作需要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本单位教师挂职锻炼工作,制订2023-2024学年度挂职锻炼计划,并将《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计划表》及《审批表》等相关材料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

3.4月27日至5月10日,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挂职条件及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4.5月11日至25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分管校领导,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及学校相关专家进行审议,确定候选挂职锻炼教师名单。

5. 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有关精神,认真做好选派工作。

(二)挂职锻炼教师派出以不影响院(部)正常教学工作为前提,挂职锻炼教师挂职期间的教学工作量在派出前与所在教学单位协商决定。


附件:1.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计划表

          2.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审批表

          3.青年教师挂职锻炼考核表

武昌首义学院

2023年3月14日


附件:院人〔2023〕1号(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