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暑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3 发布者:白瑜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校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其安全、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本单位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二、保卫处对全校消防安全和外围防盗工作进行排查,并于暑假前对各单位安全工作组织专项检查;总务处对全校的用电、用水及宿舍安全工作进行排查;设备处负责全校教学楼、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各教学单位、物管中心、图书馆负责对本部门的安全、消防设施组织排查;基建处负责在校施工场地的消防、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假期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放假前要做好以下安全工作

1.各单位的安全防范设施要牢固,消防设施、器材运行要保持良好。

2.值班制度要落实,防盗、防火措施要到位。

3.封条要按要求贴好(学生公寓由各学院组织封存,贴封条时要认真负责,要用浆糊把封条封牢固,并把锁孔封上)。

4.无人办公和居住的房间电源、水源要断掉,门锁要锁好。

5.留校学生统一安排在南5、6号学生公寓住宿,由宿舍管理中心和学生处负责管理。

四、要求

1.各单位领导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假日安全的责任感,抓好防火、防盗工作的落实。

2.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将阳台的门窗拴好,关闭电源和水(门要上双锁)。

3.宿舍管理中心根据学生离校和返校情况自行确定封门和启用时间。

4.各单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门锁比较牢固和有防盗网的房间,教管中心要对各教学楼加强防范,宿管中心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防止被盗案件的发生。教职工和学生的贵重物品一律带回家,一旦发生失窃,学校概不负责。超市要将各类物品打包存放,价值较大的物品要存放在有人值守的区域。

5.各单位将安全检查情况及暑假值班表于7月3日前报学校总值班室备案,值班期间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向总值班室报告(电话88039110、88426066)。

武昌首义学院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