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 发布者:李灏 阅读次数: 【字体: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寒假放假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让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假期,学校将在寒假前对全校的安全防范、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邹星庐

    副组长:朱勤超、罗凌峰

    成员:黄日新、刘成义、孙惠玲、熊文革、王福革、王保健、吴承勇、钱时彤、余建芳、郑海平、张伟、黄银章

    二、检查时间

     学校于2020年1月10日9:30对全校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组织统一检查(参加检查人员于9:20在行政楼大厅集合),被检查的单位安排一名负责人陪同检查。在学校统一检查前各单位要自行组织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由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三、检查内容

   1.各重点部位的安全设施是否牢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运行是否良好。

   2.假期值班安排是否科学合理,防盗、防火措施是否健全。

   3.封条是否按要求贴好(学生公寓由各学院组织封存,贴封条时要认真负责,要用浆糊把封条封牢固,并把锁孔封上)。

   4.无人办公和居住的房间电源是否断掉,门锁是否锁好。

   四、要求

   1.各单位领导要提高认识,要对师生员工进行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假日安全的责任感,落实好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函〔2019〕17号)文件精神,把假日防火、防盗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

   2.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将阳台的门窗拴好,关闭电源和水(门要上双锁)。

   3.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学生离校和返校时间自行确定封门和启用时间。

   4.各单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门锁比较牢固和有防盗网的房间,教管中心要对各教学楼加强防范巡查,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值班人员要加强学生公寓外围的巡查力度,防止翻窗入室盗案件的发生;教职工和学生的贵重物品(金银首饰、现金、笔记本电脑等)一律带回家,一旦发生失窃,学校概不负责;学生需要寄存的物品由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5.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在放假前整改到位,安全隐患不排除的单位及相关人员不能离校休假,直至问题解决为止。

   6.各单位按照学校放假通知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寒假值班名单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总值班室备案,值班期间如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向总值班室报告(电话88039110、88426066)。

 

 

           武昌首义学院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