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病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8 发布者:白瑜 阅读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体制,成立由书记和校长担任双指挥长的防疫工作指挥部,统领全校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部门工作分工

1.学校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内收集、发布各类与疫情相关的通知公告,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

2.校医院负责与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联系,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制定本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实施方案,严防严控,有序进行。严格执行医院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和供应,处置师生疫情突发事件。如校内发现发热等症状人员,校医院要配合有关工作流程迅速处理(武汉市规定由全市各社区负责排查统计所服务辖区发热病人,并送社区医疗中心对病情进行筛选、分类处置)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现师生感染病例,要协调做好就诊工作,并及时报告。

3.宣传部、校办负责利用工作群、官网、官微、QQ、微信、电话、短信等各类通讯工具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布政府、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4小时对网络舆情进行监控。

4.保卫处负责对学校进行封闭校园模式管理,各进出通道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严禁校外与防疫工作无关的车辆进入学校。对大门口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做到每人必检。根据校医院提供的相应技术支持,逐步增加体温计数量,覆盖到学校主要公共场所。

5.总务处、设备处、校医院负责相关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配置。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体温检测设备,为防疫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必需品。正式开学前,要对全校范围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消毒。

6.总务处、物管中心负责全校各类公共场所(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办公楼、食堂、宿舍、洗手间、车辆、道路等)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全力加强生活保障,确保学校春季开学各类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师生就餐、用电、用水正常。

7.教务处、学工处、团委、信息技术中心协作配合,对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研究,制定延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预案,作出合理安排。在防疫状态没有解除前,可学习借鉴有关高校的做法,采取网络教学的方式,安排相关课程的教学。

8.学工处、人事处近期要通过各部门、各院系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信息进行核实,登记造表,确保真实性。要和师生保持密切联系,跟踪情况,要求大家减少外出活动,不要串门,安心在家生活、学习、备课、做研究,并每日报平安。特别是要求师生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负责。

9.学工处、团委起草一封致全体回乡度假大学生的公开信并及时发送,同时劝阻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不要提前返校。

10.保卫处等相关总值班单位负责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总值班值守制度,校领导要每日在校带班,值班干部要履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

二、工作要求

1.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学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到思想重视、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2.建立并加强疫情防治战时体制信息“零报告”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各职能部门务必每日收集校内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重要情况随时向总值班室报告,由总值班室统一上报指挥部。

3.各单位要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专班,协调本单位防控工作。应根据工作需要,指定一名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接受统一指挥,协同作战,保证信息畅通,全校一盘棋,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4.如有瞒报或迟报疫情,将视情节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武昌首义学院防疫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