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示范引领 启思励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赵颖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在11—110教室举行。李桂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华和外国语学院肖琳老师应邀进行经验交流。宋华以《<平面广告设计>课程转型升级建设》为题,从教学资源、教学规模、教学设计、互动交流与评价四个方面详细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向慕课转型的尝试和具体工作内容;肖琳则以《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学资源开发及应用---以微课程+翻转课堂实践为例》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一线老师如何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改革的实践方法。

宋华和肖琳两位老师是有着丰富课堂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她们在经验会上分享的成果均是在教学工作中自发完成的,并且经过了一年以上课堂教学的实践检验,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

李桂兰作重要讲话。她强调,希望全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在听取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后有所启发和触动,能积极思考并付诸于行动,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尝试改革与创新。要善于借助现有的信息资源和现代化教学手段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保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有效推行。

据悉,本次经验交流会是今年教务处就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举行的首场交流会。根据学校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安排,后期学校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特约记者 童丽琴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