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法院聘请行业专家来校教学

发布时间:2017-05-31 发布者:赵颖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6日下午,新闻与法学学院2015级广电专业《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策划》最后一课已经结束,任课教师、湖北电视台高级编辑廖剑虹还被同学们围在教室里回答课程相关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水平,促进实践和理论教学,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新闻与法学学院自2012年起,即聘请新闻业界专家来校执教,为学生讲授一线最前沿的实务性知识。湖北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石永军博士,湖北日报大数据中心唐小涛、卢霜,湖北电视台高级编辑廖剑虹,智动天下IT公司总经理张昊等都曾来校负责相关课程教授。此外,该院还聘请全国电视媒体人、资深专家来校开展《著名电视人前沿讲座》。

该院副院长余林表示,聘请业内人士来校教学有三个出发点:第一,为增加学生与新闻一线媒体人接触机会,拓展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实务性知识和实践技能;第二,通过引进一线媒体老师对本校老师形成触动,互相交流,有利于本校教师了解业内前沿情况,从而调整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案例,提升教学水平;第三,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丰富师资队伍和层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水平。

针对帮助教师由业界到学界的角色转换,该院还采取了有效措施。学院领导和老师会定期到课堂上听课,掌握授课情况,收集学生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参考意见,使这些教师讲课内容和方式更易于学生接受。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屈小云同学对学院的做法连连叫好,说道:“请业界老师来上课,使我们更了解当下的专业需求,未来工作的发展趋势,了解到一些以前学不到的实务性知识以及成功人士的工作经验,在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中,能及时解决专业相关疑惑。”     



记者  吴睿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