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OBE试点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化》第二次验收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者:刘洋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对首批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的专业(课程)进行工作验收的通知》(院教【201734号),经基础科学部申请,报学校OBE工作领导小组同意,3159:00在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对试点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进行了OBE工作第二次验收。

经课程负责人汇报、校OBE工作验收评审组查阅支撑材料及质询、现场教师提问交流及课程负责人现场答辩等环节,验收评审组认为,《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按照学校提出的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路,结合本课程实际,总结并提炼了一套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完成了本轮试点工作的基本任务:

1.根据201710月第一轮验收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出了认真的整改,成效明显;

2.课程目标设置较第一轮验收时更为合理,能较好的结合我校实际,与授课专业的毕业要求形成了较好的对应与支撑关系;

3.持续改进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初步构建起组织机构完善化、OBE模式规范化、课程建设常态化的持续改进长效机制;

    4.完成了6个课堂(19个专业班级)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课程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意见,提出了相应的持续改进意见。

该试点课程还存在一定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主要体现在:

1.所提交的支撑材料中,课程持续改进意见部分撰写不够具体,在问题查找的准确性、针对性,改进措施的合理性、可行性上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2.结合本课程的课程性质及其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凝炼课程目标,使之更具有本课程的个性特点,体现出本课程与其它数学课程的区别。

    综上,评审组认为课程《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完成了按OBE模式构建教学体系的基本工作任务,可以通过工作验收。请课程组根据本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文档材料,330日前报学校OBE工作组审查。


学校OBE工作验收评审组

                                   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