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8项目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者:赵颖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8个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

我校获批的8个项目涵盖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3类,分别为:与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联轴器与离合器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发”;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校企产学结合协同育人模式下智能制造专业师资培养研究”“应用型本科高校机械类专业校外实践模式的探索研究”;与武汉墨斗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装配深化设计的结构BIM正向设计实践基地建设探究”;与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金融科技人才产学融合培养模式研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下CIMA方向班师资培训项目”;与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综合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与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协同培育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21项。此前,学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中软国际、深圳讯方、武汉金石兴、西安三好等企业合作的13个产教融合项目获批立项。




特约记者 童丽琴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