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嘉鱼校区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者:陈蕾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了解嘉鱼校区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9日下午,学校在嘉鱼校区行政中心501会议室组织举办202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期中座谈会,副校长李桂兰、党委副书记邹星庐出席,嘉鱼校区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设备处、图书馆等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24名2022级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媛媛主持。

开学以来,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2022级新生学生信息员同学进行了工作培训,广大新生信息员同学通过多种方式有效收集、反馈、解决新生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24名学生会前收集汇总班级意见在会上踊跃发言。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校绝大多数教师关心学生的学习、成长,上课认真负责,涌现出一批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课堂和教师,例如思政课谢光钰老师连续七周的课前展示让同学展现自我、锻炼思维,有效调动同学们参与思政大课堂的积极性;新闻学赵蓂老师通过有效的奖惩机制,活跃课堂氛围,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法理学刘洋老师,课堂风趣幽默,组织“二十大”法治中国演讲,结合专业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用专业为祖国发展壮大贡献力量;社会学概论易霜剑老师课堂宽柔并济,课堂管理有力有效。同时,参会信息员从加强课内外辅导、丰富教学资源、加强班级管理、优化保障设施等方面和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交流了想法和意见。

邹星庐认为各位信息员同学提出的建议具体、实在、中肯,符合嘉鱼校区广大同学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对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管理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就信息员同学如何发挥好班级骨干、信息桥梁、学习典范三个方面的作用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李桂兰非常感谢各位信息员的积极发言,表示学生信息员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会督促各部门尽快落实解决方案,希望与会信息员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广大同学,继续积极为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言献策。

11月10日,校领导对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李桂兰带领教务处赴相关教学单位进行专项调研研究整改方案,截止发稿前同学们反映较多的大课间时长、部分课程课后练习及辅导、部分课程设置等问题均已及时得到解决。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袁锦雯

嘉鱼校区工作部 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