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部)级教学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者:陈蕾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11月16日,学校第二届院(部)级教学督导培训会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副校长李桂兰出席。校级教学督导代表、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全体院(部)级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媛媛主持。

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的核心力量,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反馈教学信息、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学期初,学校启动新一届院(部)级教学督导换届推选工作,经各教学单位推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资格审查,学校聘用第二届院(部)级教学督导39人。

刘媛媛主任感谢首届教学督导在疫情防控和迎评促建的特殊时期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所作出的支持与贡献,并就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基本情况、“专兼结合、三层四类”质量监控队伍建设情况、院(部)级教学督导职责、教学单位质量保障工作的开展及考核等进行了培训。

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莫文婷分享了城市建设学院在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及学院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莫文婷表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的守护神,要有“导”的能力和“引”的情怀,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支有温情的队伍,为立德树人把关、为教师成长助力、为各项教学建设出谋划策。

校级督导孙立鹏教授以《如何做好一位督导》为题,对参会督导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培训。他强调,身为教学督导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牢固掌握学校文件精神,要秉承公平公正、无私无畏的精神参与到学校的质量保障工作中,做青年教师的知心朋友,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热心人、引路人。

李桂兰作总结讲话。她感谢各位督导对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所作出的贡献,并对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学习;二是要做好教学院长的有力助手和学校教学质量的眼睛;三是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成为青年教师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在督导教师的同时做学生的信息员,将学生的心声及时反馈给学校,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助力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