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发布者:陈蕾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高校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在线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校长李崇光、副校长李桂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教学单位正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100余人分10个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介绍了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希望高校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大数据,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质量监测技术结合,完善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提升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会议指出,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要基于“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充分发挥质量常态监测的服务属性,基于数据、现实观察和案例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为高校改革提供有力借鉴。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分别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2021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检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析。

本次培训会针对“如何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深入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高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现代化改革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质量保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