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 >> 正文

关于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者:王艳青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继续学习党史四本指定书目。

(二)继续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四)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印发的《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根据标准自查,对不符合规范化标准的进行整改。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将主题党日活动报表、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校党委组织部。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djzx.wsyu.edu.cn/zdwj/sjwj/66878.htm

2.《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教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院党〔2021〕17号)http://e.wsyu.edu.cn/hjgw/69405.htm

3.《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院党〔2021〕18号)http://e.wsyu.edu.cn/hjgw/69406.htm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