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公文 >> 正文


发文日期: 2024-03-27 发布部门: 学校内网
文    号: 院办发〔2024〕4号 文件名称: 院办发〔2024〕4号(2023-2024学年度第八次校长办公会纪要)
主 题 词: 2024 2023-2024 学年度 第八 阅读次数:

院办发〔2024〕4号(2023-2024学年度第八次校长办公会纪要)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次校长办公会。会议由李崇光校长主持,金国杰副校长景奉杰校助因公缺席,其他校长办公会成员参加。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坚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讲话。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致力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二、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关于承办“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相关事宜的汇报。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成立会议会务组,由校办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配合落实

三、会议听取了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关于专本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院校与专业的汇报经充分研究讨论,会议同意我校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建造英语、会计学等四个专业分别与湖北省四所高校联合申报专本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工作由教务处协同相关教学单位负责落实。

四、会议审议了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关于调整2024年招生专业的相关事宜经讨论,会议决定2024年暂时停招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两个本科专业,积极谋划新增本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的招生工作。

五、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设立智能认知计算工程研究中心的提议。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研究中心的机制与功能建设,通过研究平台吸纳高层次优秀人才,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实力,会议要求科技处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方案后发文落实。

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4校历调整的相关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落实。

                                   学校办公室

2024年3月27日


全文下载:院办发〔2024〕4号(2023-2024学年度第八次校长办公会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