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武昌首义学院综合信息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1 发布者:朱丹丹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高校学生的关心,降低困难家庭毕业生求职创业成本,帮扶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根据《关于做好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武人社函〔202059号)文件精神,做好我校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只能在毕业年度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二、补贴标准

1400/人(即武汉市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

三、申领程序

(一)申请。202097日前,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向所在学院自愿提交申请材料(关于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1)。

申请材料应附:

1、《武汉地区2021届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2),表中的“个人申请承诺栏需申请学生本人签字并盖手印

2、1)城乡居民低保类、贫困残疾人家庭类毕业生的:

提供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证明材料(应记载家庭保障成员信息、年审记录、最近半年低保金发放记录等)及户口本复印件或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村(居)委会开具的关系证明。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类的毕业生:

提供所在家庭《扶贫手册》复印件,包括“首页”“家庭成员页”等材料。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不需提供合同原件)并将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中的三项信息(资助中心名称、合同编号、贷款金额)准确无误的摘录在申请表的背面空白处。

 (4)社会孤儿类毕业生:

提供毕业生《儿童福利证》复印件,其他任何证件或证明都不可。

 (5)烈属家庭类毕业生:

提供毕业生亲属烈士证或烈属优待证复印件;毕业生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6)残疾人类毕业生:

提供毕业生本人《残疾人证》复印件。

(二)学院初审。在2020914日前,各学院要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收复印件审核原件),并将初审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汇总报送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行政楼104办公室)。

(三)公示名单。2020917日——2020923日校内公示7天。

申请材料应附电子版和纸质版《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汇总表》(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各学院公章)(见附件3),以及纸质版和电子版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4)。学校招就处再次审核确认无误后通过“湖北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集中网上申报,同时向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报送相关申请材料。

(四)资金发放。武汉市人社部门对我校申报信息材料及系统录入的数据进行审核后,经审核符合申领条件的,将补贴资金拨付到我校在中国建设银行开设的对公账户。学校财务处在收到补贴资金后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毕业生个人银行帐户(每年扣缴学费及发放奖助学金的建行卡)

四、工作要求

(一)请及时把信息通知到每一位2021届毕业生,以便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在要求的时限内准备申报材料及相关证明(请注意附件1中的补充说明)。

(二)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关涉有关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工作重要,且从19年开始补贴金额大幅提高,请各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尽量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2021届毕业生均能得到资助。

(三)各学院要认真审核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适当提前进行有关工作,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应及时通知学生,让学生有充足时间补充材料。同时学校和学院要设立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加强监督管理,防止虚报冒领。(监督举报电话: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88023866;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

  (四)申请材料中涉及收复印件审核原件的,请各学院审核原件并退回学生本人。提交的复印件必须符合通知要求,内容要清晰可见,不得有弄虚作假行为。

  (五)923日申请补贴的学生名单公示后,学校将不再接受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补贴申请。

联系人:刘 杨


附件1、关于申报材料及申请标准的补充说明

      2、《武汉地区2021届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3、《武汉地区2021届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

      4、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统计表

                                                 武昌首义学院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0年9月1日